手机版
1 1 1

福建上杭:整改由表及里 满意拾级而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干部被曝光!要动真格了!”从今年4月起,福建省上杭县电视台成了当地群众关注和热议的焦点。一组组通过明察暗访反映当地干部各种“庸、懒、散、奢、梗”现象的新闻,公开在全县群众面前。“没错,不仅要动真格的,还要让这样的干部,再也坐不住!”县委书记邓菊芳表示。

  由表还要及里,刮骨方能祛腐。上杭“挥刀”直面“吃空饷”顽症:6名擅自离岗人员、18名请长假或病假人员、19名长期借调未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人员被列入整治对象名单。通过清理,完善相关手续回单位上班38人,督促办理辞职3名,解除聘用合同1名,要求蛟洋镇政府开除公职1名。

  积极回应民生利益关切,更要实事求是抓好整改。连接3个乡镇9个村、涉及2万群众的河临线公路整修问题,有两个方案:一个是改道、升级、重修;另一个是在原有基础上完善提升质量。表面各有利弊,再一深究,前者还含有干部们想“以项目争资金、以项目显政绩”的思路。还是问群众!结果9个村上千份问卷调查一统计,85%的群众更希望是后一个,为什么呢?“沿线住了这么多年,总不能跟着你们改道一起搬家吧?”不光是这项,所有涉及重大民生项目,都要再听听群众想法。

  干部坐不住,制度要“坐住”。日前,一系列规章制度相继出台,上杭明确规定:干部作风情况,今后正式被纳入日常考核范围,并将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记者赵鹏)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1日 06:0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