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39集团军自上而下严抓细抠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整改不打折 收尾不松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们部里一名转业干部违规占用的公寓房,通过实行领导包干负责,耐心细致做工作,现已按时腾退。”“士官公寓有两户厕所下水道不通畅,相关业务科已进行了重新整修”……9月中旬,第39集团军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整改“回头看”汇报会,集中听取和讲评问题整改情况,要求问题见底归零,切实交出让官兵满意的答卷。

  整改不打折,收尾不松劲。该集团军政委张书国说:“抓好整改落实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的关键,越到后期越要严抓细抠,绝不能前紧后松、虎头蛇尾。”为此,集团军从9月初开始,自上而下组织“六看三问”:看应该解决的问题有没有遗漏、看重点纠治的问题有没有见底、看限期整改的问题有没有完成、看整改了的问题有没有反弹、看“服务基层、服务官兵”的承诺有没有兑现、看已有制度规定中的要求有没有落实,对存在的差距和问题,问产生原因、问领导责任、问解决举措。

  活动中,集团军党委机关带头检查自身整改情况,以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清单”为账底,查找出2个整改有缺失、3个纠治不到位、2个出现反复的具体问题。师旅团党委机关和基层党委、支部结合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对照“集体像”和个人“自画像”中的问题,通过到群众中“回访”、听上级督导讲评,形成新的整改列表。

  “六看三问”,看到了差距,问出了责任。在查摆问题的基础上,集团军要求认真分析原因,克服松懈情绪,推进整改落实。目前,该集团军各级计划解决的问题,均得到有效落实。同时,他们还本着上下承接、破立并举、求实管用的原则,聚焦重难点问题建章立制,力求改进作风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受到基层好评。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1日 06:51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