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玉树:回应群众关切 解决突出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提高阶段,玉树藏族自治州坚持问题导向,下功夫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各地各单位完善重点工作挂牌销号及督察督办制度,逐项落实整改措施。

  整改中,玉树州认真落实并细化分解省政府下放调整取消的364项行政审批事项,规范州县行政审批项目27项,精简和清理各种审批事项43项,降低15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和1项经营性收费标准。各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服务单位规范工作流程,公开收费项目及标准,普遍设立了便民服务咨询台,配备懂藏汉双语的人员负责帮助藏族群众办理申报事项。切实整治文山会海,与去年相比,全州性会议减少43%,会议经费支出下降36.8%,州委和州委办文件分别减少12.5%、20%,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减少了60%。

  开展专项整治,共查出占编不在岗人员261人,分别采取了办理退休手续、返岗、停发工资、辞退等处理措施。全州查处并通报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21条措施典型案件,党纪政纪处分17人。对5名违纪违规的村“两委”成员分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涉及犯罪问题的移送司法机关。

  与此同时,解决了一大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全州抽调近千名干部,认真核查清楚全州农牧业发展资源底数,帮助指导乡镇村社建立健全土地、草场流转服务体系,发展家庭农场、家庭牧场,开展多种形式的规模经营,帮助各市县,开展了建设100个家庭农牧场、100家经营大户的工作。大力扶持失地农民发展民族手工业等后续产业,落实专项扶贫项目,切实解决弱势群体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全州所有困难职工建立电子档案、免费体检、提供技能培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资助困难家庭子女完成学业。认真落实“医保、医药、医疗”惠民政策,在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站和村卫生室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推行“先住院后结算”,减轻了群众的就医负担。不仅如此,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32起,调解处理15起,正在处理4起,通过上诉渠道解决13起。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1日 09:39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