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紧盯豪楼地标持续发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停止项目施工,核查装修标准,推向社会化经营。”前一段时间,针对社会热议,株洲市攸县县委、县政府果断决策,及时叫停了接待中心和干部公寓楼建设项目,这是湖南“紧盯豪楼地标,持续亮剑发力”又一成果。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湖南瞄准奢华浪费建设,认真清理整治。8月初,省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各市州明确专人负责,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在此基础上,对全省奢华浪费建设项目,开展摸底排查,并设立举报电话,受理群众信访举报。截至9月5日,全省清理出岳阳市防汛科技综合楼等3个违规造豪楼项目;清理出违规建地标项目——耒阳新城人工湖项目。

  湖南对清理出的项目,逐一制定整治方案。日前,耒阳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到耒阳新城实地踏勘,重新规划人工湖项目用地。近年来,随着高铁的开通,在耒阳高铁站崛起一座新城。市委、市政府为打造城市形象,决定投资3.8亿元,在主城区新建一个人工湖。如今这一工程成为全省清理整治奢华浪费建设的重点。耒阳市委、市政府不仅终止了项目实施,还制定规章,全面杜绝豪楼地标等奢华浪费现象。

  对于奢华浪费建设的违规行为,湖南省有关地方、部门给予及时严肃查处。岳阳市在摸底排查中,发现市住建局在国家下达停止新建楼堂馆所通知后,还给市防汛科技综合楼发放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为此,市里立即叫停了项目施工,并给予违规审批的住建局2名责任人党内警告处分。截至目前,全省清理出的4个奢华浪费建设项目中,已有2个项目处理到位,查处违规资金3340万元。另外2个项目正在处理之中。

  据介绍,湖南下一步将利用12380举报电话继续接受群众监督举报,对群众举报的问题及时调查处理。同时,督促各地各单位对发现的问题,逐一制定整治方案,限期整改到位,并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根据中央、省委的统一安排,清理整治工作将移交有关部门继续抓好落实。(记者周立耘)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2日 05:0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