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对群众要有那股亲劲

桑林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同志日前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各自岗位上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

  “意莫高于爱民,行莫厚于乐民”。事实证明,对群众是亲还是疏,是近还是远,是衡量一名真正公仆的分水岭。那些天下为公、亲民爱民的人,心中没有太多私心杂念,每天想的都是民生疾苦,干的都是为民之事。相反,那些公私不分、公权私用,假公济私、以权谋私的人,只会把自己的升迁、家人的利益、亲戚朋友的得失放在心上,不会把群众放在心里,也不会对群众有股亲劲。这样的党员干部,留下“民心工程”很难,不出问题也很难!

  与群众心相连、情相依,同呼吸、共命运,是党员干部宗旨意识的生动体现,也是共产党人任劳任怨、拼命工作的动力源泉。邓小平同志把自己当作“中国人民的儿子”,三落三起以后依然选择做事,不选择做官;焦裕禄深情地对群众说“我是你们的儿子”,总是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面前;杨善洲认为,“我们奋斗一辈子,不就是为了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有一个幸福的家园吗?”从而坚持共产党员永不退休,20多年绿化荒山,鞠躬尽瘁为人民。

  “我能奉献给你们的,只有热血和汗水。”优秀党员干部以最朴素的方式阐释了什么是群众路线、什么是公仆情怀。别说群众路线要求宏大,其实它如此简单明白。别说公仆情怀抽象,其实就是“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就是从解决群众困难开始到群众满意为止的耐心细致。

  少数领导干部与群众有隔阂,不被群众认可,原因不在群众,而在自身。不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就会与群众之间树起心墙;时时刻刻想着百姓冷暖,才会在群众之间架起心桥。每名党员干部只要坚持不懈强化宗旨意识,解决好人民公仆的角色定位问题,永葆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才会干出宝贵政绩、留下美好政声,就一定能赢得群众的认同和拥护。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2日 06:56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