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鹤岗全面实行整改公开公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晾晒场”媒体公示群众监督,“一把手”履职尽责一诺千金,“曝光台”揭短亮丑真刀真枪……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环节以来,鹤岗市通过“三个举措”,对作风问题集中曝光,民生问题公开承诺,扎扎实实整改,赢得群众满意。

  9月5日和12日,鹤岗市在《鹤岗日报》集中七个版面,“晾晒”活动单位阶段性整改成果,既公开公示“四风”和民生“两份问题清单”整改情况,又公开公示市、县(区)常委班子需整改事项。两天“晾晒”,公布已整改问题535个,正在整改问题157个,明确近期重点开展专项整治任务209个,接受群众监督。对在“晾晒”中群众满意度不高的问题,市委提出限期整改要求,直到群众满意为止。同时,还通过电话、网站、微博等平台,听取群众意见,真正让群众参与进来。

  9月2日,鹤岗市推出“整改在线——一把手承诺践诺”专栏,每天一期刊(播)发29个涉及民生工作、经济环境重要部门的“一把手”承诺践诺。目前,市食品药品监督局、民政局、教育局等“一把手”们分别围绕本单位职责,对群众最关心及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作简要说明,公开“重点要改什么、已经改了什么”等方面具体内容,对本单位下步整改重点及减少审批、优化流程和提高效率作出承诺,更好地接受群众评议。

  为扎实推动整改,鹤岗市还设立了“曝光台”,对在整改中不重视、动作慢、力度小,整改落实主动性、实效性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报道。其中,报道了兴山区一名社区干部借婚宴敛财被查处、东山区19名“吃空饷”人员被清查等违反“四风”问题规定及存在顶风违纪、久拖不改、问题反弹等现象的单位和部门,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

  通过公开公示,畅通了群众参与渠道,触动了参与活动各单位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积极性,各单位相互“较劲”,比谁整改落实的质量好、比人民群众给谁的“点赞”多,让整改清单上的问题实打实地销了号。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2日 11: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