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东营清理违规公务用车1933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今年4月以来,山东省东营市开展公务用车专项清理,共清理纠正处置违规公务用车1933辆。

  东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说,此前,东营也曾尝试清理存在问题的公车,但清理效果都不理想。今年东营市提出,如果自查自纠时不上报,一旦被调查核实,“一把手”先行免职,并按规定追究党纪政纪责任。有2个单位的“一把手”在清理过程中被免职。

  记者了解到,东营公车管理使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借用、占用企业或下属单位车辆,超标准超编制配置,公车私挂等。有的公车挂靠在个人或企业名下,挂靠的人被调走,车辆也被带走,变成私人财产。

  东营市针对这几种情况,制定了严格的处置办法。超标准车辆,除确因工作需要的外,一律拍卖;超编制车辆一律调剂使用;借用、占用企事业单位或个人的车辆一律退还;未经审批、挂靠企业或个人的车辆,一律限期纠正,绝对不允许再挂靠。

  为保证清理效果,东营市组成4个督查组,对各级各部门单位公务用车清理纠正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同时,组织2个暗访组进行调查。在强力推进下,全市5个县区、102个市直部门共清理纠正各类违规公务用车1933辆。通过清理检查,共过户、退还、报废1170辆,调剂、留用102辆,拍卖、注销661辆。

  “现在各单位到底有多少公车,每辆车是什么情况,都有数了,而且也理清了公车的产权归属,为下一步的公车改革奠定了基础。”东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说。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2日 16:55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