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靖宇:建立正风肃纪“110”举报平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后,吉林省靖宇县纪委采取多种措施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今年建立的作风建设违纪问题快速反应机制就是措施之一。该机制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多发生在8小时之外或休息日,监督渠道不畅,事后查处取证难的实际,开通了靖宇县作风建设监督举报电话7912345,该座机与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移动电话共振,全天24小时开机,随时举报、随时受理。

  作风建设违纪问题快速反应机制做到“三个及时”。受理举报及时。作风建设监督举报电话由专人负责,全天24小时开机,随时举报、随时受理,被称之为作风建设“110”。负责对受理问题进行及时登记,呈报分管领导,根据问题性质,确定直查、交办或转办等方式,及时转给相关室或基层纪委。问题查处及时。接到举报后,需要当场调查取证的,违纪问题发生在本县城内,调查组将在15分钟内赶到现场;违纪问题发生在乡镇,调查组将在60分针内赶到现场。不需要当场调查取证的,调查组将在接到举报后1个工作日内组成调查组,开展调查。反馈结果及时。承办部门于案件处理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向举报人反馈调查结果,征求意见。

  自作风建设“110”开通以来,靖宇县纪委共对群众举报党员领导干部公车私用、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节日期间发放福利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21起问题进行查处,对8名涉案当事人进行了党政纪处分,责任追究2人。同时,在“正风肃纪”微信平台上公开处理结果,对案件进行曝光,起到查处一起,教育一片的目的。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2日 21:03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