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作风建设在路上

第14集团军某旅整改销账坚持“三分四定一评” 广州军区某师作风建设纳入日常检查实现常态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装修临时来队家属住房、更换营区老化线路……9月中旬,陆军第14集团军某旅党委1个月之内解决了10多个查摆出来的难题,受到基层官兵称赞。该旅领导告诉记者,他们坚持以“三分四定一评”为抓手,将需要整改的问题分成旅、营连、个人3类,定责任、定期限、定标准、定保障条件,整改后再组织一次官兵评议,满意度达到96%以上才能销账。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对象层次宽范围广,既有旅党委,又有营连党委支部,既有领导干部,又有普通党员,容易出现拖延、推诿、走过场等现象。为此,该旅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厘清机关与基层、单位与个人的责任,坚持评议不过关的必须“回炉”,确保高标准抓好整改落实。

  上个月,该旅二营党委民主生活会上,有官兵提出训练场地和设施缺乏已成为制约战斗力提升的瓶颈。上报旅里后,旅党委经研究决定,立即划拨经费,责成作训部门迅速解决。两周后,新的训练场地和设施全部配套落实到位。

  本报讯 彭杰、特约通讯员 班景辉报道:9月12日上午,广州军区某师交班会上,作风监察组专门对近期作风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将问题点到单位、成效量化打分、责任倒查到人,确保作风建设实现常态化。

  该师结合日常检查,设立了作风监察组,对照《强化党委机关作风建设若干规定》,以发现和纠治问题为主要任务,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点环节,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检查、暗访巡查等方式,对查出的问题现场指正,并在交班会上通报批评,责成限期整改。

  “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如果没有硬性标准和必要抓手,整改就容易陷入‘空对空’的境地。”师政委方明告诉笔者,8月初监察组检查发现,某团制定的10项整改措施中有3项是去年已解决的问题,当场提出严肃批评,并督导其重新制定了整改计划。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3日 06:5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