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立标准更要检验标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标准有高有低、有虚有实、有真有伪、有正有误。跟自己比、过去比,是一种标准,跟强手比、将来比,也是一种标准。战斗力标准不实,很难立起来,即便立起来了,也难长久立下去。在实战化训练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接明天战争、对接演习任务、对接个人岗位、对接战斗力标准大讨论活动,自觉查找存在的矛盾问题,在解决问题时明确、提高和检验战斗力标准。

  用正规战备秩序提高战斗力标准,结合编制体制调整和使命任务,及时修订完善战备方案计划,并组织机关各部门、分队营连学习掌握。在练精手中武器中提高标准,组织首长机关业务集训,突出军事理论和“新老六会”基本技能训练,结合首长机关网上指挥对抗,练平台、练系统、练指挥、练协同,强化基本技能。组织通信、工兵、防化、运输、救护等各类集训,坚持全方位满负荷展开训练,车停人不停、场地轮流转,逼着官兵在暴露问题、挖掘根源、找准对策上形成自觉。在练强能力素质中提高标准,紧紧围绕生成打仗必备能力,梳理各兵种课目,有针对性进行重点课目示范。结合指挥所演练,实地展开侦察、搜索、警戒,所有战斗车辆(单兵)均构筑掩体,利用周边地形地物进行伪装,达到“百米不见车、夜间不见光”的标准。针对演习不设底案、自主对抗的特点,集中研究拟制合成营战术演习方案、计划,设计随机导调情况,昼夜间不停、晴雨天不断,全面锤炼摔打部队。

  战斗力标准的提高不是单项事业,必须从协同合成的角度加强检验。在组织筹划战斗中检验效果,开展山地、城镇、平原等多种地形作战行动研究,组织机关和分队沙盘推演,吸纳电子对抗、特种作战、技术侦察等新型作战力量全程参与,与空军、陆航人员联合筹划、联合演练,确保指挥筹划高效快捷。打破以往程序化演练、等靠要敌情、念稿式指挥模式,开短会、重行动,注重研究问题,研练“信火精打、正面强击、立体突贯、越点夺要、分区控剿”等基本战法。在精细指挥打击中检验效果,看能否按照“开进展开、信火打击、冲击突破、纵深围剿”4个时节展开战斗行动,能否依托车载电台、战役战术指控平台等装备系统,保持对部队不间断的指挥。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3日 06:54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