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环保部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于近日对环保系统发生的5起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通报的典型问题为:

  浙江省杭州市环保局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处主任科员应巍、杭州市环境监察支队在线监管科科长佟强收受礼卡问题。2014年1月14日,应巍、佟强收受浙江某公司以节礼为名赠送的面值1000元的超市充值卡各一张。杭州市环保局决定给予应巍行政警告处分,杭州市环境监察支队决定给予佟强行政警告处分。

  安徽省铜陵县环保局局长、党组书记周真文公车私用问题。周真文在工作日午间饮酒并酒后私驾公车造成事故。铜陵县纪委决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山东省东营市环保局宣传教育中心主任李吉东等人违反规定,到企业内部食堂参加宴请问题。2014年7月1日中午,东营市环保局宣传教育中心主任李吉东,市环境监察支队监察三科科长盖月泉,市环保局直属分局副局长刘康朝,广饶滨海新区党工委委员、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刘玉廷,广饶县环保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兼县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刘小勇,环境监察大队三中队中队长马曰双、三中队副中队长薛建军等人,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和工作日午间禁酒令,接受企业安排在内部食堂的宴请活动。东营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分别给予李吉东、盖月泉、刘康朝党内警告处分;广饶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并报县委批准,分别给予刘玉廷党内警告处分、刘小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广饶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分别给予马曰双、薛建军党内警告处分。

  贵州省六盘水市环保局违规发放福利问题。六盘水市环保局以举办知识竞赛活动为名,利用公款给全局干部职工发放实物及奖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云长安排用公款购买高档酒。经六盘水市委批准,对负主要领导责任的张云长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负分管领导责任的党组成员、副局长魏嵬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负监督责任履职不到位的党组成员、专职纪检监察员刘雄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所发放的实物、奖金和购买的高档酒已清退收回。

  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环保局环境影响评价监督管理股股长郑琴违反工作纪律问题。郑琴在工作时间观看电视剧,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通报强调环保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决克服等待观望、“避风头”等心理,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维护环保系统党员、干部形象。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落实“三转”要求,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有效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持之以恒,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坚持不懈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3日 15:4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