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邓小平:“要把大庆油田建设成美丽的油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邓小平先后三次视察大庆油田,并指示“要把大庆油田建设成美丽的大油田”。

邓小平先后三次视察大庆油田,并指示“要把大庆油田建设成美丽的大油田”。

  邓小平和石油工业有着不解之缘。

  1958年,他听取了石油工业部的汇报后,指示石油勘探工作要战略东移。大庆油田发现后,他先后三次视察大庆油田。

  1961年7月23日,邓小平首次视察大庆,对勘探开发工作以及职工生活十分关心。

  1964年7月17日,邓小平第二次视察大庆。

  1978年9月14日,邓小平第三次视察大庆。视察过程中,他对大庆油田高产稳产十分关心,还详细询问了大庆蔬菜、肉食供应,还有多少人住干打垒等情况,指示说:“大庆贡献大,房子要盖得好一点,要盖楼房。”临行前,还谆谆告诫大庆的同志:“要把大庆油田建设成美丽的油田。”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4日 11:34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编辑:阮玉秀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