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泽民为青藏铁路题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本文原载于中国公路网,时间为2002年12月25日,转载只为提供资料。

  12月19日,江泽民主席为青藏铁路亲笔题词:建设青藏铁路造福各族人民。

  2001年6月29日,在举世瞩目的青藏铁路开工之际,江泽民主席发出贺信,希望具有艰苦奋斗、敢打硬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铁路建设大军,发扬“开路先锋”精神,团结拼搏、科学施工、加强协作、群策群力,优质高效地建设青藏铁路,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正是在江泽民主席和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青藏铁路建设大军以“奋战在高原、奉献在高原、立功在高原”的精神风貌,在古老而神奇的雪域高原上书写着西部腾飞、民族振兴的壮丽篇章。一年半来,青藏铁路建设工程进展顺利,发展态势喜人。在去年取得首战胜利后,今年挺进海拔4500~5000米的昆仑山至唐古拉山段,迎战连续多年冻土,打了一场漂亮的攻坚战:完成投资53.2亿元,比计划多完成3.2亿元,格尔木至望昆段铺轨任务提前完成;胜利贯通了控制工程昆仑山隧道和世界海拔最高的风火山隧道;完成了长江源、清水河特大桥主体工程。

  同时,攻克“三大难题”也取得突破性进展:采用通风管路基、铺设保温板和热棒等技术可以有效地提高冻土路基的稳定;建立完善的医疗保障体系,开工以来没发生一例高原病死亡事故;在铁路建设史上首次引入了环保监理制度,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明显成效。

  江泽民主席12月19日的题词,是对青藏铁路建设者的巨大鼓舞和鞭策,必将指引这条高原铁路建设不断攻克难关,取得更大胜利。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5日 14:09 来源:中国公路网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