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联动攻坚取得明显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制图:张芳曼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重庆市结合本地实际,针对梳理出的群众反映强烈、带普遍性的10个突出问题,集中开展“十个专项整治”,以此作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取得了明显成效。

  坚持一、二批活动单位上下联动打好攻坚战。主城区群众房屋办证及“四久工程”(久划不拆、久拆不完、久拆不建、久建不完)遗留问题,市民反映较为强烈,对此重庆市委、市政府明确要求,将其作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整改工作的延续和第二批活动单位整改聚焦的重点,上下联动抓好问题解决。在房屋办证方面,除涉法涉诉类房屋和有权属、测绘等纠纷的外,主城区其余经清理核定的未办证房屋,原则上在1个月内全面完成办证工作;在“四久工程”处置方面,按“一事一策”原则对每个项目逐一制定解决方案。

  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不手软。针对服务不主动、工作效率不高,不给钱不办事、给了钱乱办事等突出问题,全市开展明察暗访424次,查处窗口单位吃拿卡要、庸懒散拖问题677件、党员干部797人。

  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动真格。第一、二批活动共叫停“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18个,查处弄虚作假的问题3个、党员干部3人。

  “规定动作”严格贯彻,“自选动作”抓细抓实。第二批活动单位经过专项整治,减少会议2201个、下降40%,减少文件15978个、下降21.2%,减少简报8632期、下降35.3%,减少评比达标表彰活动1798个、下降74.1%,精简考核项目2320项、下降77.9%,撤销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7257个、压减50.1%。在“十个专项整治”中,全市共查处并兑现不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征地拆迁补偿款、拖欠群众宅基地复垦费等15.8亿元,兑现拖欠农民工工资4.3亿元;教育系统乱收费问题专项整治共开展专项检查809次,纠正教育乱收费问题112起,处理涉及教育乱收费责任人210人,清退乱收学生钱款263.4万元;医疗行业损害医患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共纠正损害医患利益问题319起,处理损害医患利益责任人177人,为患者挽回费用700余万元。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6日 05:2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