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常委在线”架起连心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1日一早,新疆军区某仓库政委李军像往常一样打开电脑,登录仓库局域网,只见“常委在线”栏目一角有个对话框不停闪烁。点击后,多个留言弹出,看完留言,李政委当即了解情况,安排处理。

  为深入体察兵情、畅通交流渠道,去年起,该仓库在网上开设“常委在线”专栏,一方面鼓励官兵畅所欲言反映情况,一方面安排常委轮班及时回应官兵诉求。

  起初,不少战士没把“常委在线”当真,“领导那么忙,哪有时间天天查看留言?”四级军士长佘伟纲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把困扰官兵的吃水难问题,通过“常委在线”反映给了上任不久的李政委。让他没想到的是,很快就得到了李政委的回复:请同志们放心,吃水的问题尽快解决!

  接下来,仓库机关多次与驻地有关部门联系,在营区周边寻找水源。经过各方共同努力,于去年11月成功打成一口深水井,使官兵吃水难的问题迎刃而解。这件事,让官兵们看到了“常委在线”的“威力”,大家建言献策的积极性大增。

  今年5月,西沙沟哨所班长梁山给仓库主任侯登亮留言:“主任好!由于哨所人员刚刚轮换到位,炊事人员技术有限,战士们普遍反映伙食质量有所下滑,想请您想想办法。”

  在第二天仓库首长办公会上,侯主任把这个问题提了出来。经过商议,会议决定抽调仓库的“金牌厨师”、上士张运波在几个哨所轮流帮带,提高炊事人员的烹饪技术。如今,仓库的每个哨所都有一到两名技术过硬的“大厨”。

  类似的贴心“网事”还有很多。李政委告诉记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在解决问题,‘常委在线’正是进一步了解实际情况、密切官兵关系、解决基层难题的好渠道。”

  走进洞库,登上哨位,官兵们良好的精神风貌给笔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个中缘由,也许从局域网上日益火爆的“常委在线”中可以找到答案……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6日 06:51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