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哈尔滨市香坊区:“基层工作日”听民意解民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实践活动中,哈尔滨市香坊区推行“基层工作日”制度,每半个月区级领导干部深入一次分管战线和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二级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次街道、乡镇和社区、村屯,面对面受理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针对征集到的群众反映强烈的69项重点民生问题,全区23位区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到46个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现场办公。能够马上解决的,立即拍板解决;涉及多个部门联合解决的,现场召开协调会部署;不能马上解决的,明确相关部门责任,当面向群众说明情况,作出整改承诺。

  合力整治,根据群众反映突出问题集中开展“十项专项整治行动”。在棚改征收专项整治中,采取区别对待、分类推进,个性问题“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等措施,维护群众利益,使幸福园艺等16个棚改项目顺利启动。在环境卫生专项整治中,集中开展五大整治战役,共清理庭院1511个、乱堆乱放1500处、拆除市场摊区各类违规越冬房25处。在信访积案专项整治中,探索建立“三会联办”制度,即至少每半个月召开一次书记信访工作会、区政府信访专题会议、区信访联席会议,集中研究解决信访疑难案件。

    全区通过发放“群众反映问题交办单”,明确群众诉求、牵头领导、责任单位、交办时间、完成时限和工作要求,对已解决的问题进行检查验收,合格后予以销号;对解决不到位、群众不满意的,责成相关单位及责任人重新整改,直到群众满意为止;对进展缓慢的,约谈责任部门,督促加大力度、加快进度解决。截至目前,已下发交办单78份,使21起恶意拖欠300余名农民工近700万元工资等一批老大难问题得到解决。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7日 09:52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