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开展专项行动 快查严处节日违纪违规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庆假日临近,为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盯紧重要时间节点,做好纠正“四风”工作,湖南统一部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问题”监督检查专项活动,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9月2日,湖南省下发《关于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问题”监督检查专项活动的通知》,重申了各项纪律,对检查内容、检查方式、工作措施进行了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根据节日期间不正之风特点,优化检查方式,提升检查质量,有针对性地分类组织开展明察暗访。

  同时,明确省纪委牵头部署监督检查活动,省财政厅、工商局等6个职能部门和省直纪工委、省委教育纪工委、省国资委纪委针对各自负责的领域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四风”方面存在的违纪违规行为。对群众反映强烈、媒体监督曝光的线索,坚持快查快办、专人督办、限时办结,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检查处理。

  中秋期间,全省共抽调1390名同志组成369个检查组,深入5600多家省市县直机关单位、超市商场、宾馆酒店、休闲山庄、公园景点、私人会所和机关住宅小区等,就公款购买赠送月饼、公款购买发放及赠送各种购物券(卡)、公款吃喝玩乐、公款走访宴请、违规收送节礼、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反工作纪律等内容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发现涉嫌违反工作纪律问题136起,涉嫌公款购买商业预付卡问题3起,涉嫌公车私用问题497起,涉嫌公车管理不规范问题54起,国家公职人员涉赌参赌2起。对发现的问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移交相关违纪违规线索,督促对其追究处理。怀化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公开曝光,湘西自治州对违纪人员及所在单位一把手进行了通报批评,常德市已就涉嫌违纪违规问题向有关单位下发了交办函。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7日 21:0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魏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