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正安惠民生补齐最后一公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们村太偏僻,以前消息不灵通。现在县里的专家爬上山来给我们讲课,才知道惠农政策一堆一堆的。”贵州正安县庙塘镇木耳村村民赵家裕说。自正安县开展151“党群直通车”服务行动以来,全县1.7万多名党员干部走村串寨、访贫问苦,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实现了党员志愿服务群众常态化。

  “‘党群直通车’,就是让干部多走一公里,让群众少走一公里。”正安县委书记王忠说。最近,正安县茨梨村“党群直通车”服务队队员张晕接到村民冯金权的电话,称滑坡造成房屋倾斜严重。张晕立即叫上其他队员一起赶去帮忙。“我们平时就填写‘民情日志’,建设网上‘民情信息库’,以便有针对性地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张晕说。

  “党群直通车”服务行动开展以来,正安县涉农部门党员干部将知识和技术带到了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干,帮助农民赚。“要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是关键。县委从建立和完善制度入手,帮助农民朋友解决急难事。”正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熊国志说。

  目前,正安县“党群直通车”服务行动投入了3万多人次,服务群众16万人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0260条,办结率达94.5%。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9日 08:5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