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完善制度执行的监督机制

汪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许多制度的出发点很好,预期价值也很高,但实际却因执行不力,最终变成了“一纸空文”,严重影响了活动的成效。

  制度要避免成为“一纸空文”,需要完善的监督机制来促进执行。首先,监督要准。要准确把握制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重于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和执行成效,瞄准重点,采取“打靶式”监督方式,防止制度执行“走岔路”。其次,监督要广。仔细梳理制度执行的每一个环节,注重分层设计,强调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实行“地毯式”监督模式,防止制度执行不均衡。最后,监督机制要严。严格监督结果运用,不搞模糊监督、特殊监督,坚决做到处理问题有原则、有力度,不断增强监督机制生命力,防止制度执行出现“缓冲区”。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9日 11:2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