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农安县:坚决整治不手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吉林农安县“流动车管所”走进偏远农村现场办公。徐进摄

  以往,吉林农安县的很多菜农常用家里的微型面包车往县城送菜卖,面包车有暖风,冬天送菜冻不坏,但总是因“客货混载”而被罚钱扣分。柳树洼村菜农宋占军运一趟菜就卖个2000来元钱,扣掉成本也就几百元钱的利润。

  教育实践活动中,干部到村里征求意见,宋占军把卖菜难的问题说了。“没成想县里很快就把俺们菜农的难题解决了,这些党员干部真是跟我们交心来了。”宋占军说,现在他可以放心地用微型面包车运菜了。

  从具体难题切入,解决共性问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农安县把群众的“吐槽”当作改进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坚决整治不手软,把教育实践活动做实、做到了群众心坎上。

  针对噪音和油烟污染问题,农安县进行普查后发现,全县共有286家餐饮业户未安装油烟净化器。为鼓励安装净化器,县财政仅此一项就投入70多万元,对商户予以补贴。

  针对群众反映的个别村在办理农村低保过程中,存在人情保、关系保的问题,农安县有关部门对全县6个乡镇的13个村进行了调查走访,走访户数达到500户,取消农村低保不合格人员1078人。

  同时,农安县坚持开展“下沉式”服务,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目前,全县400多名副乡局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包保困难群众1094户,包保帮扶活动共投入帮扶资金86.2万元,新上创业项目32个,协调解决贷款206万元,帮助100多人就业。

  在农安县,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县委、县政府办公楼前一道2米多高的铁围栏在干部群众的建议下拆掉了,这道围栏曾把办公楼和群众休闲的广场隔开。如今,广场敞亮了,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的“隔阂”也没了。

  截至目前,农安县全县乡、局层面和基层单位列出的6071个问题清单,已整改完成5920个,完成率97.5%。

  与此同时,农安县还健全和完善了县委常委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等制度规定;实施了领导干部联系点、党员干部帮扶、民情恳谈、“下沉式”服务等制度规定。

  教育实践活动给农安县发展增添了新动力。截至8月末,全县全口径财政收入完成17.02亿元,同比增长17.7%。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30日 06:3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