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敞开大门搞活动 立行立改惠民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进山庄窝铺嘘寒问暖,到田间地头访贫问苦,在产业基地传授技术,驻项目工地推进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山西省敞开大门搞活动,干部潜心下基层,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为群众排忧解难;立行立改,开展专项整治,务求活动取得实效,惠及民生。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大同市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在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专项整改中,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全市转型发展。为充分发挥群众的参与评判作用,增强和巩固整改效果,大同市要求各单位整改情况必须及时公布,接受群众满意度测评,特别是举办了2014大同“电视问政”活动,现场播放暗访视频,让“一把手”现场接受问政代表和场外群众提问,进行满意度表决。

  夏县针对群众提出的基层调研走形式的“四风”痼疾,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一是明确调研内容,把握关键点。规定每年结合重大决策部署开展1至2次集中调研,每个股室完成1至2项重点调研,切实将中心工作与组织部门工作科学、有效地结合起来。二是创新方式和途径,扩大范围细调研。要求班子成员每年到基层调研累计不少于20天,到所包联系点不少于3天。三是立足解决问题,推动转化出成果。提倡撰写短而精、实而新的调研报告,建立课题调研问题台账。

  晋中市不断拓宽渠道,问政于民。除开设“晋中说吧”,晋中市还通过领导带头专题调研、党代表工作室、政务微博等多种方式,在民声民意中查找干部“四风”问题和群众需求。对于征集和梳理出的各种问题,晋中市级领导班子集体讨论,结合分工,对号入座,各自认领“四风”问题。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都列出负面问题清单,做到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同时严肃处理了一批违反党纪的干部。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30日 08:03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