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强化问题导向 狠抓整改落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针对基层群众身边的现实问题,如何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近日,青海省贵德县对前一阶段征求到的1289条意见建议,实行“一条意见建议、一名县级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项整改措施”的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严格实行整改销号制,对整改的项目进行列表“挂号”,整改一件销号一件、不整改不销号、整改不到位不销号,做到了“挂号”有明细、“解决”有办法、“销号”有反馈。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青海省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紧盯“四风”解决重点问题,下大力气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针对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问题,青海省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经过专项整治,共精简会议13.47%,精简文件14.16%;清理评比达标表彰项目123个,下降12.17%。各项会议和检查评比的减少,也有效降低了政府“三公经费”开支。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12.3%;因公出国(境)同比减少36批次,人数减少73人。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青海省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转作风、优化服务,努力把与群众疏远的距离“拉回来”、把群众凉了的心“暖回来”、把鱼水深情“找回来”。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392项,占现有行政审批事项的19.4%;查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问题81起、130人。同时,为了方便基层群众办事,全省县乡村建立健全综合办公服务中心2491个;公开和简化办事程序的单位976家,占全部单位的56.4%;查处办事刁难群众典型案例35件、42人。

  此外,青海省自觉把清理整治奢华浪费纳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范围,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维护党和政府形象的重要举措,采取坚决有力措施,确保取得让群众满意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30日 08:07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