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雷锋的政治立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雷锋的童年是很苦的,饱尝了阶级压迫、家破人亡的痛苦。通过新旧社会的对比,他懂得了应该爱谁恨谁,深切感到党的伟大和社会主义好。他说:“党像慈母一样,哺育着我长大成人。是党给了我生命;是党给了我幸福;是党给了我无产阶级的思想;是党给我指出了前进的方向;是党给我开辟了前进的道路;是党给了我前进的力量;是党给了我一切。”“为了党,我愿洒尽鲜血,永不变心。”他从内心里发出了由衷地呼喊:“我就是长着一个心眼,我一心向着党,向着社会主义,向着共产主义”,“坚决听党的话,一辈子跟党走”。这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党、对社会主义的无限深情,表明了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坚定政治立场和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的精神。   
  雷锋忠于党、热爱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并非只停留在口头上、日记里,而是体现在坚决听党的活,照党的指示办事,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的具体行动上。党号召大办农业,雷锋就主动申请从县委机关下到农业生产第一线,当一名新式农民;党需要加强工业建设,他就离开可爱的家乡,从南方来到北方当一名好工人;党号召青年应征服役,他又经过多次恳求,参军到部队。土改时期斗争地主,他义正词严进行血泪控诉;东南沿海形势紧张,他满怀豪情要求到福建前线参加战斗。平时,他严守党的纪律,忠实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部队的规章制度。党要他干啥就干啥,干啥就一定要干好啥,正像他在日记中讲的:革命需要我烧木炭,我就去做张思德;革命需要我去堵枪眼,我就去做黄继光。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30日 09:48 来源:抚顺雷锋纪念馆 编辑:易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