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西岚县突出重点抓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岚县坚持边查边改,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抓整改。

  一是突出“四风”问题抓整改。只有自身硬,才能动真碰硬。岚县明确要求各参加活动单位对照检查材料认真逐条纠正“四风”突出问题,力求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同时,明确新闻报道规范、组织生活不严格、政法机关正风肃纪、作风建设、铺张浪费问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方面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等8项专项整治,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

  二是突出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抓整改。坚持为民利民便民,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原则,切实落实各项民生政策,解决群众在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住房等方面的基本需求问题,解决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社会治安、执法司法、征地拆迁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解决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解决与民争利的问题。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加强与群众真诚沟通,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让群众办事更加便利、得到更多实惠,增强安全感、提高满意度,切身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建设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服务。

  三是突出制度建设抓整改。对已有制度进行了全面梳理,列出清单,建立目录,认真做好立、改、废工作。对于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群众认可的制度,予以重申,着力抓好落实;对于不适应密切联系群众、加强作风建设要求,与现行法规制度相抵触、不一致的要予以废止;对于与新形势新任务要求不适应的,予以修订完善;对于制度缺位的,研究建立新制度。对县委政府已经明确的工作创新任务,由分管领导直接负责,跟踪指导检查,善始善终完成。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30日 16:11 来源:三晋红e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