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辽阳市弓长岭区狠抓各项专项整治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辽阳市弓长岭区紧密结合实际,将专项整治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途径和解决“四风”问题的有效方法,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推进,狠抓各项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区委统筹推进各项专项整治工作。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区纪委负责抓总,印发深化关于“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具体实施方案,进一步分解了任务,明确了专项整治的重点、具体要求和整治责任,落实了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整治工作实行“一把手”责任制,各部门、各单位分别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对整治工作实行周调度、月检查,确保各项整治任务落实。

  区委在区电视台、电台、弓长岭报及广场大屏幕等媒体,设立专栏进行广泛宣传,循环播出“四风”专项整治内容,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52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有子女升学的56名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签订了不操办“升学宴”承诺书;公布举报电话、设立2个举报箱,在区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开通“作风监督举报直通车”,推广社区廉政工作站10个,并充分利用信访举报、民心网、政风行风热线等平台,广泛收集群众反映的“四风”方面问题,接受群众监督。

  由区纪委牵头,组织区机关工委、“两办”督查室等单位组成检查组,采取重点查、随机查、暗访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活动,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查处纠正。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立案9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人,通报批评7人,区纪委约谈6人。

  区委、区政府召开会议同比减少33.3%、下发文件同比减少26.8%,没有举办达标表彰活动,减少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44.4%。

  在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方面,4人因对群众服务态度不好和脱岗被约谈,1人因不守工作作息制度被处以行政警告处分,7人因做与工作无关事情被全区通报批评。

  办公用房整改工作已按标准完成,调整清理办公用房10600平方米。

  在人情随礼陋习整治方面,通过约谈2人取消操办事件,立案调查“大操大办”1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规礼金6200元。

  在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方面,对2名补课教师行政记过和降低技术职务处分,对违反低保政策的2名社区干部党内警告处分。

  在“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专项整治方面:通过对各单位财务检查以及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10余次明察暗访,共立案4件,给予党纪处分4人。全区各部门“三公”经费累计支出同比降低37%。

  通过清理“吃空饷”、在编不在岗人员,目前,返回工作岗位11人,办理提前退休手续2人,辞退1人;长期病假7人按基本工资80%发放。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30日 16:13 来源:中华先锋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