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宜昌:整改直达“神经末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30日,湖北宜昌市主流媒体刊发宜昌市委常委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整改实效。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宜昌市围绕“四风”问题查找不足,列出问题清单,围绕“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关切民生的问题入手,边学边查边改。

  市委常委会明确了26项专项整治内容,并结合宜昌实际,增加了减轻基层负担、“察担当、促有为”干部专项考察2个专项自选动作。市委确立了以学习对接上海自贸区、缓解企业“融资难”、基层“消肿瘦身减负”等立行立改“十大专项行动”,开展了“舌尖上的安全”、“问作风、促有为”等主题活动,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结合,整改直达“神经末梢”。

  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该市组织了3次集中性明察暗访,覆盖13个县市区,对违纪违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曝光;50多家市直单位主动认领市委查摆出来的涉及经济建设、社会民生、作风建设三个方面18个整改项目;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基层信访突出问题214个,立案40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8人,移送司法机关9人;取消和下放了1192项行政审批事项,比活动前减少36.34%;新增城镇就业7.59万人,完成省下达年度任务的99.8%,筹集就业专项资金3.96亿元,惠及2.7万人。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1日 12:11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