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惠民政策不缩水

整改进行时·晒晒整改成绩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四川聚焦“四风”突出问题,紧盯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最关心的问题,动真碰硬推进专项整治工作,集中整治9个带有共性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四川省领导带头,深入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同时组织9个调研督导组开展正风肃纪调研督导,汇总梳理出政绩观不正确、执行不力、侵害群众切身利益、行政行为不规范、违规选用干部、乱发钱物、利用婚丧等事宜敛财、违规经商办企业和违规兼职、变相公款旅游等9个各地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

  省委及时制发方案,开展正风肃纪“9+X”问题集中整治,市、县两级层层制定“9+X”问题专项整治方案,结合实际查找梳理“X”问题作为个性突出问题,一并纳入集中整治。

  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全面推行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县乡村建立健全便民服务中心40045个;查处办事刁难群众典型案例113个,处理113人。

  深入开展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行动。活动开展以来,查处征地拆迁、涉农利益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11776个,严肃处理60282人。减少收费、罚款项目902个;查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136起、涉案金额1059.8万元,处理179人。查处不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征地拆迁补偿款70起,侵占挪用各种补助资金313.2万元,处理干部83人。

  整治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查纠城乡低保187887人;查纠违规纳入农村危房改造、城镇保障性住房1082人;查处落实惠民政策优亲厚友、以权谋私问题209个,组织处理270人。

  今年来,全省共立案查处涉及“四风”问题案件1566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87人,查处“9+X”突出问题1311件,组织处理449人,党纪政纪处分1175人,分级点名道姓通报典型案件930件(次)。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2日 06:1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