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坚持立行立改 措施落实到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针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群众的意见,江苏省各地各单位坚持立说立行、即知即改,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各地还组织“回头看”,提出“补查”意见,对各单位落实即知即改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有效防止在整改落实中出现“跑偏”现象。

  目前,江苏省正扎实推进整治群众办事难等4项专项整治,集中开展“会所中的歪风”治理、排查清理“裸官”、清理整顿培训中心等行动。同时,通过问卷调查和网络征询等方式广泛征集民意,确定了全省“八大专项治理行动”,包括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庸懒散、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治理行动,生态环境专项治理行动,公款大吃大喝、违规公务接待、公款送礼专项治理行动等。

  专项治理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例如,在清理行政审批事项、简化审批程序专项治理行动中,江苏省第一批活动单位共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498项,取消和下放比例为56.02%;第二批活动单位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7466项,取消和下放比例为30.07%。

  针对办事难、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江苏省上下联动大力整治,查处征地拆迁、涉农利益、涉法涉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5611个,共查处5073人。县乡村已建立健全便民服务中心23574个,公开和简化办事程序的单位数量为7961个,占比87.3%;减少的收费、罚款项目数达1652个。(宗文)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2日 08:16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