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蒙阴:兑现承诺整改到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的低保评议过程中,蒙阴县联城镇常岭村共有7名财政供养人员的亲属退出,14名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得到增选。这正是蒙阴县整治“四风”问题、推行“阳光低保”的真实写照。

  83岁的村民葛爱荣身患痼疾,每年都要接受两次手术治疗。这次评议,她的孩子们主动要她退了出来。“经过这大半年的教育实践活动,思想上也有了新的认识。我是村党支部成员,弟弟在县法院工作,要是我们的母亲吃低保,乡亲们会攀比,村里的工作不好开展。”葛爱荣的二儿子杨永语气诚恳。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蒙阴县将纠正农村低保中的不实行为当作落实民生政策、整治“四风”问题的重要抓手。全县有5537人退出低保,其中涉及财政供养人员及村两委成员的近亲属2010人,同时10617人被新纳入低保范围,全县低保覆盖率扩大到6.8%。

  杜绝与民争利,大力建章立制,让农村低保工作“晒”在阳光下。对申请低保的群众,蒙阴县要求主管部门工作人员进行入户走访,逐户填写《农村低保家庭经济状况调查核实表》。按照入户核查的情况,蒙阴县确定困难群众初选名单,并推选出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召开民主评议会,结果在村(居)务公开栏进行长期公示。

  还利于民,确保向群众承诺的整改事项都兑现到位。通过突出制度建设,蒙阴县把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好做法固化为制度,不断巩固活动成果,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3日 06:07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