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同城区开展“一倒查六整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对613名科级干部逐人逐项进行甄别

  大同市城区在教育实践活动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结合全省组织部长座谈会精神,认真开展“一倒查六整治”工作。日前,该区对613名科级干部采取了逐人逐项进行甄别的办法,严查在职干部是否存在“带病提拔、带病在岗”。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该区通过建章立制,探索实行了干部任用“三严”原则。一是严把源头,由党委和组织部门主要领导严格按照规定研究干部动议建议,今年,对15名考察对象进行了“德”的考察,增加了干部“八小时”外的情况了解,并进行了“四风”问题的群众测评。二是严惩越禁,对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违规兼职的干部,一律不列为动议人选,并采取约谈的方式予以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给予纪律处分。三是严审档案,采取“两过滤”的办法,在抽调专人对在职干部档案进行审核的基础上,对列为考察对象的干部由考察组再次审查,两相印证,如有涂改、疑异,一律暂缓。

  而针对超职数和混岗科级干部管理上的问题,该区也进行了积极整改。目前,已对6名因兼职造成职数超配的,免去兼任的职务;对5名因党政分设造成超职数的,采取交流、改任非领导职务等措施进行消化;对11名增设领导职位造成超职数配备的,撤销增设职位,改任为非领导职务或安排到缺职单位。(记者 赵志成 通讯员 陈晓伟)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3日 08:36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