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锦州“五个结合”根治城市管理恶性循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金秋时节,锦州市正以清新整洁、生态和谐的市容市貌,庆贺新中国成立65周年。整治城市“脏、乱、差、低、堵”、取缔客运人力三轮车、拆除违章建筑、建立网格化管理长效机制,这是今年4月以来,锦州市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半年行动的主要内容。目前,各项行动均已圆满完成,锦州市城市环境更美更净,整治成效明显,发展人气集聚。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锦州市突出边学边查边改,敢于解决问题,敢于担当,敢于啃“硬骨头”。为解决群众最关注、最直接、最迫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今年以来,锦州市先后启动机关作风百日整治行动和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半年行动,以此为载体,切实转作风、惠民生、促发展。

  民有所盼,我有所应。为全力打造畅通、整洁、生态、宜居家园,锦州市顺势出台《2014年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半年行动实施方案》,对照城市建设管理中存在的8个方面73个问题集中整治。各城区、各部门迅速开展整治行动,使“干净、卫生、整洁”成为外地客人对锦州市的第一印象。

  在综合整治城市环境过程中,拆除两万余处违章建筑工作面广量大、情况复杂。为此,全市密集出台涉及拆违的一系列文件,明确要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全体市民都要不折不扣地执行,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纠正违章建筑行为,同时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纪行为。

  8月上旬,在违章建筑专项整治检查验收行动中,锦州市副市级以上领导全部深入基层,把检查验收作为改变工作方式方法的具体举措,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难点部位和个别“硬骨头”,敢于担当、出招、亮剑,赢得群众不断“点赞”。

  为根治城市管理 “整治——反弹——再整治——再反弹”的恶性循环,锦州市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探索出“五个结合”的科学管理方法,即网格化监察与网格化管理相结合、专业队伍管理与街道社区共同参与相结合、日常管理与专项治理相结合、说服教育与行政处罚相结合、制度完善和责任追究相结合,初步达到城市长效管理的目标。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3日 08:39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