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鄂州:瞄好靶子突出特色重点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没想到,收上去的服务费,还能退回来。”9月30日,鄂州市丰裕棉麻有限公司收到退回的5013元,公司董事长董守国既感到惊喜,也感到意外:“市里是真查涉企乱收费啊!”

  与该公司一样收到退款的有近百家企业,资金180多万元。狠刹涉企乱收费等歪风,是鄂州市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具体行动。该市坚持从严从实,发扬认真精神,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系统谋划和推进整改落实,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满意。

  瞄好靶子,突出特色重点改。出台解决乡镇干部“走读”问题的专门意见,对检查发现不在岗的17名干部在媒体上公开实名通报处理,受到省委主要领导批示肯定。着力解决“为官不为”问题,出台《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实绩考核评价办法》,推行干部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考试制度,推出26名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双为”好干部典型。倾力整改民计民生问题,对分散供养“三无”人员等5类对象17794人,从生活、医疗、教育等方面筑牢“兜底网”。

  打好桩子,筑牢基础长效改。从反对“四风”、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加强党员干部管理和基层组织建设等7个方面,重点修订建立43项制度,强化刚性约束和违制惩戒。(记者 杨念明 通讯员黄鑫 曹威)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3日 09:17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