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金昌紧贴民生问题抓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金昌市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以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准,紧贴民生抓整改,下大力解决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

  金昌市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中之重,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实行公开承诺、销号管理、挂账督办,以真改实改解决问题。市委常委会精心研究制定了常委班子整改方案,确定了16个方面54项整改任务,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针对群众反映市区污染较严重、空气质量差的问题,明确提出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并重,加快生态项目建设,重拳出击治理污染。针对群众反映的“上访难”问题,制定了“市级党政领导公开接待上访群众日”制度,现场拍板解决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城乡低保不规范问题,全市共清理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城乡低保对象1992户4357人,查处具体问题3起,处理相关人员5名,追缴资金2.8万元。

  金昌市聚焦“四风”开展集中整改活动,确定了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三公”经费过大等10大类51个具体整改任务,从强化车辆管理、严禁超标准接待等方面狠刹浪费现象,1至8月,全市“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49%。市上将反对“四风”、联系服务群众的经验做法上升为制度,研究制定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公务接待管理、操办婚丧嫁娶喜庆事宜、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监督管理、加强党管人才工作、信访工作绩效问责等一系列制度。截至目前,全市共废止制度185项,修订制度938项,新建制度578项。(记者 刘兴元)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3日 10:25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