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农安:谋民利以心换心 促整改亲力亲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他们把我们的心给融化了。”家住吉林省农安县城保安路棚户区的贾和一家终于签了拆迁协议,还与反复动员拆迁的县安监局工作人员成了朋友。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农安县委常委牵头逐一落实棚户区改造、农资市场监管等整改项目,重点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用问题整改成效回应百姓呼声。群众反映强烈、关注度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县城供水不足、供暖温度不达标、弃管小区物业管理缺失等一系列民生问题,全部被列入县委重点整改范围。目前,全县377个村和10个社区已经和正在为群众办的实事达1195件,共投入资金3.1亿元,新修村村通、屯屯通道路345.8公里,桥梁13座,村小学校、村级卫生所、文化活动场所等71个,铺装自来水管线33.7万延长米。

  在农安县偏远农村,活跃着“医疗小分队”“办税服务车”……农安县专项整治“衙门作风”,开展“下沉式”服务,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如今,基层医疗巡诊小分队,已为偏远农村大病患者、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累计巡诊409人次;残联已完成1920人次的精神病患者免费送药、1000余人次的白内障排查、560人次手术。

  农安县还通过明察暗访、受理举报、事前报告等手段加大力度治理吃喝风、人情风、随礼风等不良风气,共通报“四风”方面典型案例9件,查处17件,给予党纪处分10人,政纪处分2人;与此同时,针对“三公”经费居高不下的问题,全县建立完善各种规章制度14项,较上年同期压缩“三公”经费1584万元。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4日 06:1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