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成都军区某通信团从严纠治“四风”回应基层期盼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官兵所愿就是整改方向
成都军区某通信团从严纠治“四风”回应基层期盼

  9月18日,在成都军区某通信团野外驻训地,26名因故漏训的机关干部重返训练场,开始为期两周的集中补训。此后,将由基层官兵任考官对他们进行严格考核。这是该团党委回应基层期盼采取的又一举措。

  8月份,该团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重点围绕官兵反映集中的盼还权于连、盼家庭困难有人关心、盼休假时间能保证、盼机关基层严格管理一个样等,采取问卷调查、网上投票等方式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结果官兵总体满意度并不太高。

  官兵所愿就是整改方向。团长倪杰介绍说,尽管党委机关前段时间通过责任到人、挂账销号等办法对解决基层所盼问题进行了针对性整改,但此次测评显示,部分官兵对于盼改善学习成才条件、盼机关以身作则带头参训等4个方面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仍不满意。

  团党委下定决心,该补课的补课,该回炉的回炉。为改善官兵学习成才条件,该团在前期充实连队图书室、增设网络学习室的基础上,又陆续推出开办文化夜校等新举措。

  满意度不高的接着改,官兵点赞的则通过建章立制加以固化。上半年,团里采取通盘考虑、分批安排的办法,较好地落实了官兵休假计划。近期,团党委又制定《落实基层官兵休假实施办法》,明确规定基层干部休假期间由机关人员代职补缺。

  解决问题不可能一劳永逸,基层所盼也并非一成不变。该团安排专人接待基层来电来访,建立《官兵需求登记本》,让党委机关能第一时间听到基层呼声;通过常委牵头督办、定期网上公示的方式,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对于整改落实不力者,团里还将定期问责,板子打到具体人。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4日 07:29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