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警郴州市支队严守制度匡正风气为官兵成长铺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选人用人树立实干导向
武警郴州市支队严守制度匡正风气为官兵成长铺路

  “选取士官考核,我拿了支队第一名!”武警湖南省总队郴州市支队战士张虎的一个报喜电话,让其父母心头乐开了花。张虎近日在支队预提指挥士官集训综合考核中夺得头名,按规定成为支队第一个直接选取士官对象。该支队支队长易爱保说:“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支队党委着力纠治发生在官兵身边的不正之风,坚持以公开求公正,让官兵人人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在士官选取中,这个支队推行“阳光直通车”制度。预提士官集训期间,支队分阶段组织3次综合考核,涉及体能、技能、军政理论等4大类20多项内容,考核全程网上公开,接受官兵监督。每次考核成绩的前10名,作为最后党委确定人选的重要参考。这几年,为努力拉齐官兵成长进步的“起跑线”,支队党委“一班人”坚守制度不变通,严格程序不走样。今年,选送预提指挥士官集训对象45名、选送技术学兵44名,都是先训先考在网上大排名,待上级指标下达后按排名顺序选送,谁上谁下一目了然。

  阳光选人,带来阳光心态。无论士官选取,还是干部晋职晋级,全凭实绩和公论。6月下旬,支队干部调整,有4个营职岗位晋职指标,符合条件的达到9人。所有人选心里都明白,制度面前一律平等,找不找人一个样,都把精力放在干好工作上。经过公正选拔,最终调整方案上下满意,落选的对象也是心服口服。

  强军路上洒阳光,官兵追梦有劲头。如今,支队在敏感热点问题上来自各方的干扰少了、理解多了,党委“一班人”抓部队建设的精力更集中了,官兵自觉投身强军实践的劲头也更足,部队建设呈现全面进步良好态势,多次被上级评为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4日 07:31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