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建“台账”制度 治不正之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湖南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政府部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开展专项整治,重点整治信访积案、拖欠群众款项、征地拆迁中损害群众利益、执法监管部门“三乱”、惠民政策和资金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湖南省敢于动真碰硬,多方面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例如,纠正损害涉农利益行为,第一批活动单位共查获假劣农资4360吨,查处违法侵害群众利益案件3000余起;第二批活动单位共查处损害群众利益问题1380个,查处1774人。

  按照“准、狠、韧”的要求,湖南省逐项制订专项整治方案和具体整治措施,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时间表,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改,一个节日一个节日地抓,以重点突破推动作风整体好转。

  为加强整改落实的督促检查,湖南省建立整改落实“台账”制度,实行逐个问题“挂号”、逐项内容“销号”。他们建立了整改落实反馈制度,相关单位、部门要定期向省委常委会报告解决问题进展情况,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对于整治中发现的不正之风、违法违纪问题,湖南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纵容。据统计,全省各市州共查处执法部门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问题206个,查处326人;查处利用婚丧喜庆等事宜借机敛财案件304个,查处388人;已完成清理村级财务和“三资”问题的村有32479个,查处案件708个,查处违法违纪村干部763人,查处金额7706万元。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4日 07:44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