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孝感:100件实事清单惠民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9月26日,孝南区广场街道居民严巧仙在孝感市中心医院住院结算窗口用社保“一卡通”,当场领到4500多元的报销款。“推行社会保障‘一卡通’。全市发卡300万张,实现社保查询、待遇领取、刷卡购药、医院前台结算等基本功能。”这是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市委市政府公开承诺的“为民百件实事清单”中的一项。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孝感市广听民意,列出100件实事清单,其中社会民生类占47件。

  过去,老城区部分公厕脏乱差常让市民头疼,清单计划在城区新改建公厕14座。新华街沿河社区西河街居民李文珍老人说,社区的一座简陋的旱厕曾多年来天天熏得人躲着走,下雨时污水漫地,连居民们凑钱请人来拖粪,都难请到人。如今,一座新建化粪池、下水道和排污管网后的水冲式公厕已投入使用,不少居民自发前来帮助做清洁。“规划建设三类新社区252个,目前已开工171个。”“需新改建300家村级综合服务社,目前已新建126家,改建206家,提前完成300家建设任务。”“农网建设完成总投资1.01亿元,新建10千伏线路190.55公里,新建及改造低压线路379.98公里。”……从孝感市委办公室了解到,百件实事目前正在加速推进中,部分内容已提前完成。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4日 08:20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