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荆门:党员干部退订宴席8300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已有286名党员干部退订宴席8300桌,人情风得到根本性整治,干部群众高度评价。”日前,荆门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一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市结合国庆节期间婚宴高峰这一特殊时段,加大力度,把“人情风”纳入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内容。

  该市4次召开专门会议,对已有规章制度进行系统梳理,针对存在问题查找漏洞,认真做好制度废改立工作,努力做到解决一类问题,消除一个病根,完善一套制度,拧紧一颗螺丝,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荆门市对“三公”经费管理、会议活动经费管理,公务接待等方面细化规定;对干部选拔任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加强制度建设,从源头阻止不良作风滋生;建立“一项重点制度、一名市领导挂帅、一组承办单位、一套制度成果”的工作机制,分类分级推进,确保制度行得通、指导力强、能长期管用。

  该市将制度建设与改革创新结合,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制定《荆门市开展“效能风暴”行动方案》、《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细则》等。

  截至目前,荆门市“四风”方面的制度已起草完毕25项,其余的正在抓紧制定,全市各地各单位共废止制度288项、完善985项、新建876项,建章立制工作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4日 08:20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