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嵩明县:拎出问题着力整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嵩明县54个活动单位、968个党组织、15935名党员把边查边改贯穿活动始终,聚焦“四风”,拎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

  及时回应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按照分类办理的原则,对各个渠道征求到的意见,共下发整改通知、交办通知163个,单位和个人自行整改的712项,群众较关注的窗口服务、市政建设、交通、教育等热点民生问题已经成功解决419件。

  强力开展专题整治。把专项整治作为推进整改落实的重要抓手,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抓好中央、省委部署的“7+4”专项整治任务,同时开展“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等12个具体项目共23项专项整治工作。截止9月底,“公车私用”,“餐桌上的浪费”得到全面根治;全县“三公”经费开支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29.66万元,降幅达40.9%;下放行政审批事项89项;腾退领导干部办公用房6305.34平方米;履职不到位的12名干部被问责,8人被约谈,4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查处搭车收费事项9项,涉及金额6000元。查处“吃空饷”人员8人,对4名单位责任领导进行了党纪政纪处理。

  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县级四班子及各级领导班子对第一环节“问题清单”、第二环节“批评意见清单”及根据征求到的意见、上级点明的问题、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和需要回应的事项分别制定“两方案一计划”、整改清单和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重点,重点聚焦“四风”和作风建设,拎出需要整改的主要问题,列出具体的整改项目,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任务,责任到人、限时整改,整改一项、销号一项。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共列出“四风”突出问题14条,班子成员整改清单列出整改问题168个。从规范权力运行、健全议事规则、科学民主决策、法制政府、转变政府职能、精减行政审批等角度着力推进制度建设,修订和新建制度17项,形成一批管长远的制度成果,做好“废、改、立”工作,建立整治“四风”问题的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4日 09:38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