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天水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月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天水市把扎实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月活动,作为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整改的有效抓手,从着力解决城乡低保发放不公、扶贫资金使用监管不严、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入手,明确了整治的目标任务、责任单位和时限要求,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效果、得到实惠。

  在解决城乡低保发放不公问题方面,天水市严格新纳入保障对象的审批程序,对农村低保坚持“户报、组排、村评、乡审、县批”,对城市低保按照“个人申请、信息比对、入户调查、组织听证、张榜公示、审核审批”的程序进行审核,并向社会公开审查结果,有效杜绝“人情保”“关系保”。同时,完善低保工作报表、保障对象花名册、民主评议记录、公示记录、保障资金发放台账等日常管理档案,在制度设计上最大程度防止不规范低保行为的发生。目前,全市共清退城乡低保对象11987户34486人,新纳入保障范围的10240户30980人。

  天水市按照自查自纠、重点督查、整改落实3个阶段,重点对虚报、冒领、截留、挤占、挪用扶贫资金等问题实行分类整治。对闲置滞留两年以上的财政扶贫资金,由县区扶贫攻坚推进领导小组研究调整项目,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及时拨付项目资金。对财政扶贫资金用于公用支出或未按项目计划使用的,及时按原渠道归还资金,调整会计科目,确保扶贫资金按项目计划专款专用。对县级配套资金未落实的,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配套资金落实到位。对支付票据不合规的,采取通报批评、罚款等措施促其改正。对未实行县级报账制的,严格落实县级报账制的资金管理制度,规范报账程序。

  今年8月,天水市采取党员群众议、基层党委评和倒序排名等方式,排摸出66个需要整顿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改中,对需要整顿的基层党组织逐一分析,建立台账,细化问题表现,分类施策,实行挂牌销号和领导包抓推进整顿。对群众意见多、工作能力不强、缺乏事业责任心、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坚决予以撤换,目前已调整村党组织书记6名,将112名大学生村官派往软弱涣散的村任职,帮助加强村班子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4日 09:47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