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循化:党员教育全覆盖党员管理无死角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结合实际,创新沟通方式,通过开办“空中活动室”,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实现了党员教育全覆盖、党员管理无死角。

  针对农村党员底数不清、关系不明,流动党员教育滞后、管理脱节的实际,循化县组织人员深入9个乡镇、152个农村党支部进行摸底排查。摸清党员底数、理顺党组织关系;建立党员“一人一档”制和动态管理台账,完善流动党员“双联双管”机制,实现了流动党员底数清、情况明。

  农村党员分散性和流动性大、集中学习难、教育管理难,为此,紧紧围绕“抓三基、强三基”目标,循化县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网络平台,建立符合实际、功能完善的党员“空中活动室”,进一步加强对全县3377名农村党员和420名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有效促进了广大党员之间的沟通联系。通过开展虚拟组织生活、学习讨论、民主评议、党内监督等活动,吸引广大农村党员主动参与、积极交流,不断完善“空中活动室”功能,畅通“空中”渠道,助推“三基”建设。至目前,全县共发送党务信息12期,开展网上流动党员交流43次、培训6场,分享微信链接16条,发起微博互动20余次,参与活动的党员达420人次。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4日 10:40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