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整改落实落细 为民解难解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上海市委近日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看一部18分钟的片子,通过5个整改回访的案例,剖析出上海有些区县、部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问题的过程中,依然存在落实不力、解决不够的情况。与会同志充分认识到,作风建设是长期任务,各项整改工作必须落实、落细、落小。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上海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的问题,与此同时,上海市重视建章立制,靠严的规矩、严的制度改变作风,突出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从解决问题出发、一切以群众感受为衡量标准,出实招、求实效,得到了群众好评。

  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新建滥建楼堂馆所等不仅造成极大的浪费,也容易滋生各类腐败。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上海市应清理清退的公务用车7606辆、实际清理清退7407辆,占97.38%。第一批活动单位应调整清理的办公用房7976.3平方米、实际调整清理6959.5平方米,完成87.3%,第二批活动单位应调整清理的办公用房100941.535平方米、已调整清理8607.49平方米,完成18.24%;停建楼堂馆所6个,共118943平方米。

  “会所中的歪风”,以及各类以党政机关、国有企业名义建设的培训中心,一直为广大群众所诟病。上海排查出私人会所及私人会所类场所11处,其中已经关停3处,其余8处已开展整治;排摸党政机关、国有企业自建培训中心40个;查处培训中心腐败浪费的问题2个,涉及2人。上海市还对“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进行了排查。上海市重点梳理了以市政府、市政协名义举办的节庆、论坛、展会活动29项,计划对其中的3项进行取消。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5日 07:16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