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瞄准“三严三实” 着力补差补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落实政策打折扣,不深入群众,创新意识不强,讲究排场注重高档次……”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安徽省针对这些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意见大的问题,以“三严三实”为标尺,深入推进整改工作,积极转变干部作风。

  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安徽省要求各地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小有小改,大有大改,确保改到点子上,改到让群众满意。按照见物见人的要求,安徽省要求各实践活动单位在群众利益诉求问题上,特别是一些具体民生诉求,逐条梳理、逐个解决、逐项落实,能够解决的抓紧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在党员干部作风问题上,结合安徽实际,大力整治吃喝风、红包风、赌博风、走读风等问题,以及与民争利、作风粗暴、吃拿卡要、执法不公等问题,既治“流行病”,又治“地方病”。同时,进一步完善干部考评体系,把“三严三实”作为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作为衡量干部是否称职、是否值得党和人民信任的重要标准,引导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勤政为民。

  安徽省在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还对第一批活动单位要求收尾不收场,以“三严三实”为标尺,普遍开展“回头看”,查找差距不足,着力补缺补差。

  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安徽省查处在公务活动和节日期间赠送、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问题234件,处理268人;查处公款大吃大喝、参与高消费问题69件,处理161人;关停会所11个,查处违规出入会所的党员干部1人;查处“走读”干部242人;清理清退“吃空饷”3156人;有410人主动上交“红包”及购物卡;对2239名不符合规定在企业兼职的党政干部进行了清理。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5日 07:18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