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狠纠“吃拿卡要” 力除“庸懒散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高档饭店和高消费娱乐场所没有往日的喧嚣,更看不到公车停放在五花八门的会所楼堂前面。临近节日,各单位没有了如雪花飞舞般的礼品卡,也看不到楼道里繁忙的人情往来。同时,群众来到服务窗口,“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转变了,听到的是详细的办事流程解答,得到的是积极的回应与承诺……从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抓起,陕西省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切实纠正“四风”问题,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直以来,一些办事部门办事程序繁琐、工作人员态度冷漠,甚至还存在“吃拿卡要”的情况,群众对此颇有微词。围绕群众诉求,陕西省重点整治了服务窗口“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3088件,在全省范围内建立健全便民服务中心25810座;与此同时,陕西省加大了对故意刁难群众现象的查处力度。查处“吃拿卡要”、“庸懒散拖”问题588个,涉及人员716名;查处在项目审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等工作中搞暗箱操作、权力寻租问题共16个,查处19人;查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865个,涉及钱款545.1万元,涉及人员329名。

  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问题,陕西省进一步加大了整治力度。教育实践活动以来,陕西省共查处在公务活动和节日期间赠送、接受礼品、礼金及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问题107件,涉及人数188名;查处公款大吃大喝和参与高消费问题78个,查处86人;围绕整治“会所中的歪风”,排查出会所数量9个,目前已经全部关停。

  与此同时,陕西省的“三公”经费开支大幅缩减。压缩“三公”经费29.5%;因公临时出国(境)共减少404批次,减少出访人数1601人次。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5日 07:22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