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坚持立行立改 注重惠民便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云南省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进行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牢牢把握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问题一经查摆,立行立改、承诺有声、落实有力,有力促进了党风政风好转。

  云南省把治理文山会海、改进调查研究作为整治“四风”的突破口,坚持把精简公文数量、提高公文质量作为衡量各地各单位工作绩效的硬指标。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云南省压缩会议35.9%;压缩文件19.7%;压缩评比达标表彰活动271个,减少39.6%;减少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协调机构554个,减少43.38%;减少“一票否决”事项9个。随着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云南省再次压缩会议27.06%,压缩文件32.86%,压缩评比达标表彰活动1859个,减少51.8%。

  如何确保惠民政策不缩水,是又一个群众呼声较高的问题。活动开展以来,云南省已纠正低保错保漏保44173人;查纠违规纳入农村危房改造134人,城镇保障性住房788人;查处落实惠民政策优亲厚友问题47个,57人;查处以权谋私的问题11个,14人。

  与此同时,云南省还查处不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征地拆迁补偿款问题14个,30人;查处涉及金额侵占挪用各种补助资金问题58个,66人;查处对群众欠账不付、欠款不还、“打白条”、耍赖账的问题198个,1363人。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物的问题得到根本改观。

  云南省在县乡村建立健全便民服务中心19045个;公开和简化办事程序的单位2323个,占69%;此外,云南还公开曝光和查处办事刁难群众典型案例31个,40人。这些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出现的新变化,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5日 07:25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