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咸宁:形成“1+4+X”制度体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截至9月底,围绕“四风”及其他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咸宁市建立健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市级层面清理制度201项、保留162项、废止18项、完善21项、新建29项。

  根据征求的意见建议中的重点问题,咸宁市出台了《市领导联系基层、联系群众、联系项目制度》等10项制度;针对群众关切的窗口部门服务质量,以及涉法涉诉、涉农利益、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医疗卫生、教育乱收费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建立了《关于建立方便群众办事的接待服务管理制度》、《关于加强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工作制度》等6项制度;围绕公权力自身存在的问题,出台了《关于加强对党政正职和重点岗位监督的实施意见》等13项制度,把权力晒在阳光下。

  咸宁市推进制度建设,体现了由碎片化走向体系化、由空洞化走向具体化、由“终身免检”到“定期体检”三个特点,形成了“1+4+X”制度体系。即1就是以《市委常委会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有关规定》为主线,4就是围绕中央和省委出台的制度、市委常委会剖析的问题、事关咸宁长远发展的问题、专项整治的问题建立制度,X就是部门和行业按照相关的规定和要求建立的系列制度。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5日 08:45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