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泸溪“城乡联建共创”惠民富民

万名党员干部办实事好事8296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庆前夕,泸溪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率13个部门负责人深入农村“接地气,促秋种”。这是该县1.2万名党员干部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城乡联建共创”惠民富民活动的一个缩影。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围绕“强组织,兴产业、惠民生”目标,实施“千名干部结对帮扶千户贫困户、万名党员进社区办实事”工程,每个社区安排4个单位帮扶,每个村选派一名第一书记,推行“城乡联建共创”。全县投入扶贫资金8176万元,实施了572个农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与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的民生项目,办了一批群众最需办的好事和难事:投资5300万元,治理病险水库3座,完成小流域治理项目2个,维修山塘89口,新建人畜饮水工程20处,修建蓄水池318个,解决了6.7万人饮水难;新修农村公路73公里,解决了5.6万人行路难;支持扶贫对象危房改造460户,帮助935人实现了安居。全县捆绑产业建设资金2600万元,建了潭溪万亩椪柑科技生态示范园、设立了20个椪柑外地定点直销窗口。发展以蔬菜、烟叶、水果、药材等为主的特色产业8.3万亩。投入“两项制度”财政试点资金1250万元,帮扶贫困农民3.3万人。依托省、州、县培训基地,组织508名贫困青年参加免费技能培训,选派50名农民技术骨干与30名村官参加了业务培训,举办各类实用技术培训110期,培训农民1.25万人次;通过各类技术培训,有效地解决了全县农村农业技术人才匮乏的局面,涌现了3万多农村科技“土专家”;斥资1300万元为49个扶贫村在县城和乡镇墟场黄金段,购买了一批农副产品销售门面,仅此一项,村集体经济年增收突破100万元。

  同时,该县把“城乡联建共创”与开展联系群众集中服务行动有机结合,城乡联动,层层落实,取得令人欣喜的成效。据统计,全县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好事8296件,搭建了一座座直通群众的“连心桥”,受益群众赞不绝口。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5日 09:03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