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从数字看成效——青海省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青海省持续进行专项整治,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成效。

  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第一批活动,精简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召开的会议下降25.5%,精简以省委、省政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名义下发的文件下降22.9%;清理省级层面评比达标表彰项目3个;减少省级层面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机构44个。第二批活动,精简会议13.47%,精简文件14.16%;清理评比达标表彰项目123个;减少各类领导小组和议事机构119个;减少一票否决11项。

  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第一批活动,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364项;查处“吃拿卡要”、“慵懒散拖”问题30起、36人。第二批活动,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392项;查处“吃拿卡要”、“慵懒散拖”问题81起、130人;查处在项目审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等工作中搞暗箱操作、权力寻租问题1起、1人。

  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第一批活动,未发现在公务活动和节日期间赠送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问题以及公款大吃大喝、参与高消费的问题。第二批活动,查处在公务活动和节日期间赠送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问题7起61人;查处公款大吃大喝、参与高消费的问题1起2人。

  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新建滥建楼堂馆所。第一批活动,应清退公车168辆,已清退168辆;应清理办公用房6025.3平方米,已清退6025.3平方米。第二批活动,应清退公车181辆,已清退108辆;应清理办公用房36181.7平方米,已清退33582.3平方米;已停建楼堂馆所8处、5.18万平方米。

  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第一批活动,截至6月底,“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22.1%;因公出国(境)同比减少32批次,人数减少105人。第二批活动,截至6月底,“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12.3%;因公出国(境)同比减少36批次,人数减少73人。

  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第一批活动,未发现“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查处弄虚作假问题1起。第二批活动,叫停“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2项。查处弄虚作假案件1起、1人。

  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第一批活动,查处征地拆迁、涉农利益、涉法涉诉、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发展教育事业、医疗卫生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问题345起、626人。第二批活动,重点对涉农、涉法涉诉、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发展教育事业、医疗卫生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进行整治,查处案件57起、90人。

  整治“会所中的歪风”。第一批活动,截至6月底,未发现实行会员制、只有会员才能出入的会所或不向公众开放只对少数人开放的餐饮服务、休闲娱乐、美容健身等场所,全体党员干部也做到了零持有会员卡。第二批活动,发现一家已整改。全体党员干部做到了零持有会员卡。

  整治“吃空饷”。第一批活动,未发现“吃空饷”和“占编不在岗”人员。第二批活动,共排查并清理清退因各种原因占编不在岗人员817人。

  整治收“红包”及购物卡。第一批活动,主动上交“红包”及购物卡47人。第二批活动,主动上交“红包”及购物卡9人。

  清理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第一批活动,排查出19名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兼职,清理15人,其他正在按照相关规定处理。第二批活动,排查出党政领导干部在企业任职(兼职)35人。现已按相关规定对31人进行了清理规范,其余4人因工作需要,暂时兼任,在项目建设结束后免去兼任职务。

  整治群众办事难。第二批活动,县乡村建立健全综合办公服务中心2491个;公开和简化办事程序的单位976家,占全部单位的56.4%;查处办事刁难群众典型案例35件、42人。

  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第二批活动,共减少收费、罚款项目143项;查处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16起、28.5万元。

  整治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第二批活动,查纠城乡低保错保漏保7076人;查纠违规纳入农村危房改造、城镇保障性住房29人;查处落实惠民政策优亲厚友、以权谋私问题30起、38人。

  整治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物。第二批活动,查处不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征地拆迁补偿款、侵占挪用各种补助资金的案件3起,涉及金额62.8万元;查处对群众欠账不付、欠款不还、“打白条”、耍赖账的问题1起、5人。

  整治干部“走读”。第二批活动,共查处“走读”问题干部190名。

  整治党员干部参赌涉赌。第二批活动,查处参赌涉赌党员干部案件5件、19人。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5日 09:09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