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眉山:晒晒“人情水分” 兑现公开承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秦家镇马桥村缺少相关设施,病死畜禽处理困难,此系我局工作疏漏。承诺限期整改,为该村修建处理池。”近日,四川眉山市东坡区畜牧局派技术员到马桥村建起一座80多立方米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池,兑现了之前的这份公开承诺。

  眉山市要求全市各部门将征求到的意见和问题等逐条梳理,通过媒体、公开栏等方式向群众公开,并作出整改承诺。“红了脸,出了汗,该整改的问题却改不动,这怎么行?”眉山市委书记李静表示,晒问题就是晒决心:将问题公开、让群众监督,整改的决心才不会动摇。

  低保“关系户”现象普遍、城区“权力择校”问题严重……截至9月19日,眉山市、县两级各部门共晒出问题869个。眉山市东坡区纪委书记郭建国说,晒问题就是要把整改工作中的“人情水分”晒干,让各部门的承诺成为按期兑现、经得起检验的“干货”。

  承诺整改不打折扣。为进一步强化制度保障,眉山市建立了群众来访当天办理制度,要求对反映到市群众工作中心的问题当天落实责任、当天开展调查,压实督办,杜绝推诿。截至9月中旬,市群众工作中心今年共接待上访群众736批次,当天交办率和到期办结率均达100%,重访量同期下降28%。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6日 07:2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路平 打印